killuady

初五開工小段子(一)

#我流本丸
#設定屬於官方,OOC屬於我

  「……恭、喜、發、財,利、是、逗、來?」

  四天沒見,審神者的房門兩側就貼上了兩條長長的紅紙,上面各寫了四個大字,大字旁還寫了拼音,被召集來的短刀們靠著這些拼音逐個字逐個字念道。

  「鏘﹗恭喜發財﹗開工大吉﹗」

  躲在門後的審神者等他們念完才跑出來,左手上一溜金色,右手則是一溜紅,全部都是印刷精美的利是封。

  「開工利是,刃刃有份,永不落空﹗」

  「喔~」

  從今劍開始,每個刃都會得到一紅一金各一個,審神者笑意盈盈,一邊派一邊念著各種祝福語︰

  「利是勵事,利事利市,祝藥研鴻運當頭、旗開得勝、每戰必贏﹗」

  漂亮如水晶般的紫瞳專注地看著審神者,藥研將利是按在心口前保證道︰「是的,大將,必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。」

  「萬事如意、如意吉祥﹗小退,新一年笑口常開就能心想事成哦﹗」

  極化回來後雖然腼腆依舊,但已經變得勇敢了好多的孩子,聞言馬上露出可愛的微笑︰「我、我會的,主公大人請摸摸我的頭吧。」

  好萌啊,審神者一臉快要融化的表情,給五虎退摸摸頭,又給不甘寂寞的大老虎秀秀。

  輪到博多時,審神者的表情就變得比較嚴肅了。

  「博多。」

  「是。」

  「我對你的期望是很高的。」

  「我知道。」

  審神者嚴肅地把利是遞過去︰「新一年也拜託你了,祝你大發利市,芝麻開花節節高,財源滾滾來﹗」

  博多用看情人的眼光注視著這兩封利是,深情地望了一會,才抬頭向審神者道謝。

  「承您貴言,請期待我大展身手吧to﹗」

作者︰祝大家新年新氣象、狗年行大運﹗

   昨天放得早,今天來補回~

「利是」︰即是紅包,又稱「勵事」、「利事」或「利市」。

「逗利是」︰粵語的口語說法,「討要紅包」的意思。

评论

热度(2)